Renaissance.

本命博肖 涉猎广泛

不可控因素(一)

在前半生的循规蹈矩里,你是唯一的不可控因素,于是一切与我的计划背道而驰。


王一博热衷于把自己困束在提前预订好的计划里,大概是冷漠的天性使然,他喜欢一步步沿着自己规划好的线路走,最终不出差错地到达目的地,他享受这种掌控自己生活的感觉。他是另类的理想主义者。

而肖战却是个天生的浪漫主义者,他崇尚一切自由,热爱最纯粹的天性和一切不可控因素,厌恶每一步都落在计划之内的必然性。

他们注定是极端背离的两极。

然而王一博却无可救药地对这个不可控的浪漫主义者一见钟情,那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脱离自己的掌控。

起初他们甚至没说过几句话,即使他们有共同的朋友,即使他们几乎每一场聚会都会看到彼此。

王一博总是一个人呆在角落里,冷着脸一声不响地敲着电脑,与周围喧闹的环境格格不入。

Elvis不止一次地跟王一博讨论过这个问题:“Hiram,这是在聚会,不是在工作,你能不能,稍微、稍微活跃那么一点点?”Elvis颇为幽默地用手指比出了一个窄小的空隙,“像这么小点就可以了。姑娘们会更喜欢你的。”

“不要求你像Sean那样,活跃又热情,稍微不那么冷一点点就可以了。虽然你很好看,但是姑娘们都被你的冷脸吓跑了。”

Sean?

王一博皱眉抬起了头。

Elvis心领神会,抬起下巴示意不远处端着香槟言笑晏晏的肖战:“诺,Sean。”

纤直瘦长的手松松地把握着细长的高脚杯,晶莹剔透如琥珀般的酒液在透明的玻璃器皿中缓缓晃动,眉眼间折射下深邃的阴影,昏黄的灯光下出演着一场连演出者都不知晓的、极具美感与诱惑的视觉盛宴。

他真的很漂亮。

“Hey,Hiram?你有在听我说话吗?”Elvis伸出手在王一博面前晃了晃。

“抱歉。”王一博回了神,又低头继续敲键盘。

“Hiram,你真是太没情调了,好不容易聚一次,怎么还一直在工作啊。”Elvis自讨没趣,端着酒抱怨他。

“如果按照我的原定计划,我现在应该是已经完成了这些工作,而不是跟你在这闲聊。”王一博抬手敲了敲电脑屏幕,对着Elvis陈述事实。

“好吧好吧我走,我走还不行吗。”Elvis甘拜下风,对这尊风吹不动的大佛作了个揖认输道。

然后他退开几步,转头冲那边的人群流里流气地吹了个口哨:“我说姑娘们,为什么要喜欢Hiram这位高岭之花呢,还拜托我过来找他,看吧,人家一心只有工作。”

“是我们Sean不好吗,何必招惹这位呢?”

Elvis的话让王一博无意识微微翘了下唇角,就听肖战语带笑意,懒散地开了口:“谁跟你咱们?”

“错了错了,您,您好吧,我们哪敢跟您我们啊。”Elvis笑着讨饶,拱了拱手表示诚意。

肖战没再搭理这个混不吝,倒对他口中与自己比对的对象起了兴趣,端着两杯波光粼粼的酒朝着王一博走去。

“Hiram?认识一下,我叫Sean,中文名肖战。”肖战说话依旧是懒洋洋的,他将一杯酒放在王一博手边,屈起手指敲了敲电脑屏幕边缘,骨节磕在边角上的声音煞是好听。

“王一博。”王一博蹙眉犹豫片刻,停下打字的手,端起了高脚杯,冲肖战遥遥敬了一下,仰头咽下了酒。

他连饮酒都带着克制和理性。

肖战下意识舔了舔嘴唇,探出的舌尖像是娇艳欲滴的草莓尖。

“Hiram你不是不喝酒的吗?!所以你只是不想跟我喝是吧!!”旁边的Elvis正在端着酒和旁人聊天,碰巧看到了王一博喝酒的一幕,佯装吃惊的撕心裂肺道,混在喧闹的氛围里,有点吵闹,但并不显得刺耳,和这里的气氛毫不违和。

王一博揉了揉眉心,低头开始反思自己为什么会交这种朋友。

“听Elvis说,你是九七年的?比我小六岁,那我就叫你一博吧。”肖战自动忽略了Elvis的喊叫,颇为风度地对王一博回应似的敬了个杯,仰头喝得干脆利落。

王一博抬眼碰巧看见了肖战咽下酒,凸出的喉结弧度好看,上下滑动时干净的脖颈像是绷紧锋利的弓,随时预备着鸠杀觊觎他的人。

他当真是性感的代名词。


灵感来源→(微博之夜两个宝贝的超惊艳造型)
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